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行业:布局二三线 预热小阳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02  西南证券

  多种因素所致,预期地产销售开始回暖。09年房价快速上涨致使年初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短期改变了市场预期。同时,09年底的恐慌性购买对需求的透支,季节因素,节日效应等一系列因素导致10年一季度房屋销售量迅速下降,但价格依旧坚挺。春节后,销售逐步回暖。

  新的调控政策或将渐次出台。行政手段会越来越多的被使用,但政策风声最紧,最严厉,最密集的时候已经过去,新的政策不会改变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政治和市场环境,因此,供不应求将是二季度市场运行的主旋律。

  二季度或将呈现价量齐升小阳春。房子作为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方式,其使用和投资需求仍然旺盛。随着市场对政策的敏感性逐步减弱,其将按照固有的供求格局来运行。宏观经济向好趋势不改,上半年商品房存货不足,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预期强烈,在传统的销售旺季到来之际,房地产市场或能走出一个价量齐升的小阳春。

  房地产板块有望在震荡中反弹。房地产板块由于政策调控,经历较大幅度调整。目前处于低位盘整阶段。静态PE为23倍、动态PE为18倍。

  估值具备一定优势。二季度,销售回暖,对政策敏感度降低,房地产公司业绩有所保障,目前估值合理,会使得投资者逐步认同房地产公司的投资价值。政策调控会使得股价上下震荡,但整体趋势会反弹,建议投资者增持。

  关注二三线城市龙头。地方区域龙头有几大优势:第一,获益于中国产业转移,区域振兴的大方向。受政策影响较小。第二,区域龙头有着强大的当地社会资源,往往在拿地上有着全国性开发商不可比拟的优势。第三,业绩锁定好,成长看得到。推荐:合肥城建华发股份福星股份ST东源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