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行业:二季度看好投资改善下的银保重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49  国泰君安

  摘要:

  银邮等兼业代理机构已经成为最主要的营销渠道,是保费增速的决定因素。2010年,银邮重启,很多公司的银邮保费增速年初达到100%以上,在其带动下,我们判断全年保费增速很可能达到35%以上,直追08年。

  但是,08年的保费高增长,并未给投资者带来福音,2年后,同样将由银邮带动的保费高增长,祸兮?福兮?虽然银邮保费利润率较低,若保费收入产生较好的投资收益,则仍有利可图;然而,08年的保险资金遭遇了股市债市双杀,银邮保费未能产生效益,10年的投资环境显然不能与08年相比,悲剧不会重演。

  按照35%的保费增速和70%的积累率,2010年保费收入可增加10500亿投资资金;按平均久期5年计,3200亿债券需要再投资;按20%的到期率计算,银行存款也有2100亿的到期量;不考虑资本市场对股票和基金价值的影响,全年需要配置的保险资金将达到15800亿左右。

  保险资金有一定的配置压力,但二季度保险投资环境将改善:加息周期或将正式启动,债券收益率经过一季度的下降后将回升;人民币升值预期和股指期货推出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定;PE等新的投资渠道有望启动。

  基于保费进入快速增长期,投资环境有望改善,我们将保险行业的评级由中性上调到增持;维持太保的增持评级,目标价34元;将平安由谨慎增持上调至增持评级,目标价66元;将国寿由中性上调到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32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