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电器:下乡政策加大 补贴产品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43  国都证券

  核心观点:

  3月30日,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力度的通知》(财建[2009]972号),允许各省(区、市)在现有9类补贴产品之外选择一个新增品种纳入家电下乡政策实施范围,政策支持力度明显扩大。

  1、政策推出早已在预期之中,整体刺激效果有限。在去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家就已经提出要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并逐步提高产品限价,允许各省市补增1个下乡产品进入补贴范围,目前这两项已经逐一落实,我们认为市场已对此有所预期,因此消息对股价的整体拉动效果有限。

  2、新增补贴品种增加6类,电动车和电饭煲申报地区数量最多。下乡补贴品种由原来的9类增加到15类,按照销售价格的13%进行补贴,并设定最高补贴限额。此外,电动车和电饭煲申报地区的数量最多,分别为10个和6个省市,农村需求释放将拉动销量增长。

  3、生产电动车和电饭煲的家电企业受益较大。目前家电企业中澳柯玛的电动车业务收入占比约为11.3%,其他公司则很少涉足。而电饭煲生产企业主要是苏泊尔伊立浦,收入占比分别为7.3%和1.5%。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相关受益公司的交易性机会。

  4、近期持续走强的华帝股份实现三大核心产品全面下乡。华帝股份主营业务主要是灶具、抽油烟机和热水器,热水器产品已在去年进入下乡范围,行业下乡销售额逐月上升,此次抽油烟机和灶具的入围更有助于公司扩大销售规模,提高在农村地区的品牌影响力,由于这两类产品在农村的保有量不高(08年抽油烟机每百户保有量仅为8.5台),未来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5、依旧看好今年下乡的实施效果。我们在年度策略中曾对家电下乡政策进行过深入分析,认为09年在产品限价、补贴流程和产品范围的制约下,农村需求并未充分释放,而今年政策逐步走向成熟,在限价大幅提高、补贴范围扩大后,销售效果将更加突出。

  6、短期关注澳柯玛、华帝股份、苏泊尔等显著受益的上市公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