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以持有应万变 用时间换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02  渤海证券

  投资要点:

  行业层面:增速亮眼VS景气运行2010年,随着国家投入的不断到位和推行基本药物制度等政策的推动下医药行业正步入十年的黄金增长周期,1-2月份的收入和利润重拾高速增长势头,并且增速水平十分亮眼,同比分别增长27.97%和43.19%。全部子行业都出现了较好的增长势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化学原料药行业已经开始走出低谷,增速已从去年年底开始转正,今年1-2月份更是实现了收入增长31.69%,利润增长67.32%成为最大亮点。我们认为考虑到医改等利好因素的刺激,在接下来的季度里,医药行业高增长势头有望得到保持。

  市场层面:估值高企VS轮动分化我们认为,2010年二季度,随着2009年年报和2010年一季报的出炉,真实业绩情况会逐步披露。在行业向好趋势不变的大环境下,一线优质股的业绩若能符合市场预期,增进对2010年全年的良好预期,则目前的较高估值水平有望继续维持,而二三线股则更大可能出现分化,基本面向好并达到市场预期的公司估值水平将维持,而预期未能达到预期的公司估值将回到起点。

  投资思路:医改VS出口复苏VS整合VS经营改善我们认为二季度医药行业主要存在的机会来自四个方面,一是政策性推动的机会,包括新医改的逐步落实和后续配套政策的出台。主要给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中药行业和化学制剂带来的机会。二是出口复苏背景下,化学原料药上市公司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三是大集团整合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的机会。四是自身经营改善给上市公司带来的机会。

  操作策略:长期持有VS时空转换我们整体逻辑是,在行业内选择目前医改明确受益的领域,在该领域内选择具有竞争优势、明确增长和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个股,进行长期持有,以时间换空间获取最大的投资收益。

  公司推荐:天士力中恒集团康美药业浙江医药鑫富药业、鱼跃医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