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药害事件 VAVE出口同比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14  浙商证券

  投资要点:

  六部委拟出台药品招标标准医院强制执行。

  新医改已经启动了近一年,基本药物覆盖达到30%的今天,医改执行中的一些弊病而暴露出来了,其中地方保护的干扰较为明显。有关部门可能将建一个国家标准来规范入选产品,突出药品质量的重要性。尤其将加重考虑专利、保密处方、具有国际认证等能证明药品质量的因素,在规范中和定价中的权重。而持有保密处方的大部分为中药企业而且多为上市企业,加上基本药物扩容等多方面的拉动,盈利将非常有保障。而具有国际认证产品的企业也将是受益的,如华海药业海正药业等。

  药害事件再次揪动人心。

  3月连续爆出了2件和疫苗相关的事件。药品的安全性问题又走到了风口浪尖上。山西事件牵涉了药品招标和流通中的严重问题。而江苏延申的造假疫苗更是专业性针对性的长期制假,影响非常之深广。这两个案子将可能促使国家进步加强和推进流通领域的整改和优化,并且加速推广全新的技术打击对已有技术的专门造假。这对澄清医药行业非常有利,对以质量见长企业将意味着市场的扩大。

  VA、VE出口量同比大幅增长。

  国内化学药品原药产量在2月份同比增长了62.96%,环比也增加了68.7%。2月份海关公布的数据中,我们重点跟踪的5种维生素的出口价格均为下跌,但是出口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出口量同比增速最的是VE和VA,分别为88.1%和61.5%。从国内来看,2月中后到3月,VE的价格一直在快速小幅地上涨。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上月的看法,推荐以VA和VE为主导产品的浙江医药,以及受益于VE和香料快速增长的新和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