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信息:内嵌式投射电容屏演绎明日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投资要点:

  投射电容式触摸屏行业投资时点到来:我们在深度报告《触摸屏行业:中大尺寸蓄势待发,投射电容屏爆发在即》中明确指出投射电容式触摸屏将在2010-2011年爆发增长,投射电容式触摸屏替代电阻式触摸屏的进程正在加速,目前是投资该行业的最佳时点。

  内嵌式构造有望成为投射电容屏的主流技术:内嵌式构造带来的高透光率、低材料成本、轻薄化等优势符合消费电子产品的发展趋势,有望成为投射电容屏的主流技术,而中大尺寸投射电容屏的兴起是加快内嵌式技术发展的重要原因。

  下游模组厂商值得看好:投射电容屏模组厂商的技术壁垒要远高于电阻式触摸屏,投射电容屏的产业链格局将从电阻屏时代的“直线型”转变为“网格型”,模组厂商在产业链中处于核心地位。随着产业链地位的上升和进入门槛的提高,我们认为投射电容屏模组厂商的盈利水平及持续性会好于之前的电阻屏模组厂商。

  强烈推荐超声电子莱宝高科:超声电子是目前国内最早具备投射电容屏规模制造能力的企业,先发优势明显,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为0.42元、0.58元、0.69元,如果考虑触摸屏项目的影响,公司今年业绩将会超出我们的预期,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莱宝高科处于投射电容屏产业链中游的材料加工,该环节竞争结构较优。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1年EPS为0.86元、1.02元、1.14元,公司触摸屏项目扩产的可能性正在加大,未来2年业绩很可能超出我们的预期,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