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业:家电下乡新增6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9日,财政部下发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实施方案,兑现了两个计划:1.将国有农、林场职工纳入家电下乡补贴范围。2.各省选择一个新增品种纳入家电下乡范围。

  各省新增品种共6类:电动车(10省)、电饭煲(6省)、燃气灶与抽油烟机(各5省)、电压力锅(3省)和DVD 影碟机(2省)。这6类产品补贴上限分别为:电动车260元、电饭煲65元、燃气灶195元、抽油烟机338元、电压力锅78元、DVD 65元。

  受众增长:2008年底国有农场职工人数335万人,家电下乡受众可增长5%,至少可拉动下乡销售增长5%。

  品类扩张:新增6个品类每省一个,我们判断至少能够相当于一类小家电的销售额,拉动下乡销售增长5%以上。实际上,农村电动车、燃气灶等需求可能相当旺盛,存在较大的超预期可能性。

  我们继续看好2010年家电下乡销售。一季度家电下乡销售继续高增,尤其09年销售第一的河南省继续表现突出,显示农村购买潜力是可以不断挖掘的,契机可能就在于补贴机制的理顺。我们原来判断10年家电下乡增速40%,目前来看可能超过50%。

  受益品种:原有下乡品种至少受益5%。新增品类中,电动自行车受益最大,其次是燃气灶、抽油烟机、电饭煲、电压力锅和DVD。

  对招标结果的预判:本次招标由各省相关部门组织,预计与前期招标结果类似,仍将有较多地方性企业中标,但龙头企业中标基本无悬念。

  受益上市公司:1.澳柯玛,受益电动自行车下乡,电动车占其收入15%左右;下乡冰箱市场份额约4%。2.华帝股份,受益燃气灶与抽油烟机下乡,更重要的是由此带动的农村市场启动,两类产品占公司收入比重高。3.苏泊尔、九阳等小家电企业。

  华林观点:国家加大家电下乡力度,09年家电行业取得了不凡的效益,可以预料随着下乡力度的持续加强,家电行业未来依旧可以取得不错的业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海信、海尔等,同时对于万家乐也可以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