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程机械:着力城镇化建设 行业发展获多点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6:29  全景网-证券时报

  投资要点:

  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仍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们预测2010年GDP增长9.8%;投资对于经济增长的作用仍然很大,特别是其逆周期操作,对于平滑经济向下、抑制经济过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要重点要关注政策退出的时机和力度是否会超出预期。政策的退出隐含两个必须的前提是:一是经济已经走上正轨,二是不影响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固定资产投资、货币政策与工程机械行业紧密相关。预计全年城镇FAI增幅有所回落,但仍有望增长20%左右。在“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的政策约束下,将带来2方面影响,一是,新开工项目个数受到压缩,增幅很可能为个位数,二是“上大压小”,各类大中型项目会得到保证,规模较小的项目受压缩的可能性较大;但计划总投资额仍有可能超预期。

  行业增长与货币政策存在相关性。预计行业销售收入不会受新增贷款减少的抑制而出现负增长。随着经济向好趋势进一步明朗,实体经济繁荣、房地产开工增加、出口市场回暖等因素作用,我们对行业增幅持乐观态度。

  行业发展迎来多点支撑:

  城镇化建设成为支撑行业发展长期稳定的动力。中国的城镇化率还不到50%,要想在2020年接近60%的目标,仍有大量的基础设施需要建设、完善,建设任务相当繁重,发展潜力非常巨大。

  以房地产业为代表的下游需求不断好转,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有望达到4.7万亿左右,同比增长33%。

  预计全年出口增长20%以上。整体而言,人民币升值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公司利弊各有。

  综上,预测2010年国内工程机械需求值将达到3700亿元,同比增长接近20%。

  就细分子行业来看,看好三个细分行业: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工程起重机械。

  目前行业动态2010年PE为17.5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PE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