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业:多重利好提升航空股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9年全行业扭亏为盈。在行业面复苏、政策扶持、航油成本迅速下降等因素共同作用下,09年我国航空业整体扭亏为盈。

  2010年民航业务量将增长15%以上。09年旅客和货邮周转量增速为17.1%和5.6%。预计2010年国内市场稳定快速增长,国际地区及货运市场复苏力度大,业务量增速将在15%以上。

  客座载运率维持较高水平。在运量上升及运力有效控制的背景下,09年客座率76.15%,提高1.95个百分点。载运率67.05%,提高1.05个百分点。2010年客座载运率有望超过07 年水平。

  国内票价创新高、国际地区票价大幅回升。09年国内航线综合票价指数已超07年水平。国际和地区航线票价指数呈从底部爬升态势。在国内航空市场集中度提升及国际市场复苏的情况下,未来的票价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油价因素对航空公司影响可控。2010年预计国际原油价格呈现逐步攀升态势,均价同比增长近30%,但在国内燃油附加费联动机制形成和航油套保公允价值损失转回的作用下,应不会对国内航空公司产生很大经营压力。

  注资和整合是近期热点。2010年国航和南航分获政府注资,改善财务结构并减少财务费用;随着“东上合并”以及国航获得深航控股权,揭示了国内航空市场新一轮整合浪潮的开始。

  调升到“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航空公司在2010年将有超预期的业绩表现,将投资评级调升到“强于大市”。2季度投资机会来自:经营指标和年报季报业绩超预期;行业面重大因素变化;事件型因素刺激。重点关注ST东航南方航空

  风险提示:经济波动影响航空业发展、票价和客座率变化影响业绩;国内航空公司普遍存在的财务结构风险;行业内及其他运输方式间竞争激烈;A/H 溢价率较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