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市场焦点转向第二批融资融券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9: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行业动态信息:

  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出炉,基本符合我们前期报告预期。

  中国证监会公布了首批获得融资融券试点券商的名单,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获得了首批试点资格,基本符合我们前期判断。

  我们在前期报告(2010.01.25《融资融券,花落谁家》)中根据首批申请试点证券公司的6项资格条件,认为中信、海通、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获得首批试点资格的可能性极大。最终结果是,广发证券替代了银河证券,成为首批试点券商,而其他5家基本未变。

  从结果来看,证监会选择首批6家券商的标准基本是按照净资本由大到小来选择的(扣除信息系统故障等硬伤外)。

  融资融券对券商业绩的弹性分析结论:

  根据我们前期报道的研究结论,在相同假设下,初期仅限于自有资金的融资融券对上市券商的业绩弹性排序如下:国元、光大、海通、招商、中信、华泰、长江、广发。

  中信证券位居首批名单,其估值开始向正常水平回归。

  中信证券进入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表明监管层对中信证券子公司股权转让问题处理的认可,标志着子公司股权转让问题不再成为公司发展的制肘。这也意味着之前市场担忧:中信证券同业竞争--(1)未来出售子公司股权导致业绩下降(2)同时还影响未来各项业务开展,已经得到了大大缓解。

  随着子公司股权问题的解决和开展业务障碍的消除,中信证券的发展将步入正常轨道。前期估值的异常低水平也将向正常估值水平回归和修复。

  首批之后1个月第二批也将很快推出,市场焦点逐步转向第二批。

  根据我们的分析:证监会选择首批6家券商的标准基本是按照净资本由大到小来选择的。那么选择第二批的对象也就基本明确了。我们认为第二批券商很有可能为招商证券国元证券、银河证券、齐鲁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方正证券等。上市券商中,我们认为华泰证券、国元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进入第二批的可能性比较大。

  首批之后1个月时间第二批马上也会推出,我们建议应及时关注第二批券商,特别是华泰证券、国元证券等。

  投资建议:

  我们近期对于券商的推荐组合为: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元证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