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成交量大幅度下降 金融风险仍可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4:34  长江证券

  行业要闻:

  从中国银行获悉,该行已于上周下发通知,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与此同时,中行已经全面停止了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据了解,房贷业务打8.5折的条件也非常苛刻:征信系统里不能有逾期记录、职业稳定、银行的VIP客户才能申请到8.5折优惠。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在结束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国土资源部将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针对小产权房问题,国务院已责成国土部、住建部牵头,负责小产权房的摸底和清理工作。

  国土资源部消息,根据2月4日公布的新修订的《广州市闲置土地处理办法》,广州对闲置土地满一年的,将一次征收价款的20%,新办法将于2009年3月1日开始执行。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除西藏、新疆外,我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已经覆盖全国,通过监测与监管系统,可按宗地获取土地出让公告、土地供应结果等信息,对社会公开发布,推进土地市场信息公开。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建飞2月3日表示,近期海南房地产市场虽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现象,但房地产市场可供销售的商品房相对充足,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衡。据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海南房地产金融运行基本平稳,房地产金融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

  公司要闻:

  保利地产发布09年年度报告,0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2,986,607,600.5元,同比增长4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19,226,528.73元,同比增长57.19%;基本每股收益为1.06元/股,同比增长51.43%。

  招商地产子公司瑞嘉公司和香港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实创公司于2007年12月公开竞拍获得南京栖霞区仙林湖G82地块土地使用权。瑞嘉公司承担并支付了土地成交保证金的50%,计港币12,250万元。

  近期,接到南京国土资源局的通知,认定瑞嘉公司和实创公司主动放弃竞得资格,已支付的保证金不予退还。

  滨江集团决定向全资子公司杭州万家星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38,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该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57,000万元增至95,000万元。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地开发杭政储出[2009]102号地块,公司将出资设立一家项目公司作为建设主体完成该地块的开发。

  云南城投子公司陕西云投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咸阳市编号为2009-16-3号宗地,总成交价款3.48亿元。该地块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世纪大道以南,出让面积为287782平方米,容积率<3.5,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

  渝开发发布09年年度报告,0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54,073,830.88元,同比增长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238,801.84元,同比增长20.36%;基本每股收益为0.24元/股,同比增长2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