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生物:重庆板块可能出现新的投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0:19  中投证券

  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制定的成渝经济区规划如果能够顺利出台,将意味着成渝经济区的建设从政府间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而作为成渝经济区内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重庆直辖市,必将成为国家重要的经济增长极。继安徽、新疆板块之后,我们认为重庆板块可能出现新的投资热点。因此,我们组织投资者对重庆地区的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我们调研了太极集团西南合成以及重庆啤酒

  投资要点:

  太极集团。我们认为对太极集团的投资关键在于重组进展的把握以及资产负债率的降低。公司主业增长平稳,太罗、曲美、藿香正气液等骨干品种增长超过20%,由于利率降低导致财务费用下降,09年公司业绩增长超过50%,10年收入预计增长20%,利润水平主要取决于财务费用。公司目前股价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在于资产重组的正式启动和土地转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西南合成。西南合成目前是方正集团医药制造业务的上市平台,未来集团的定位是整个集团医药产业的上市平台。方正旗下医药资产均在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分为医疗事业部与医药事业部,医疗事业部包括:北大国际医院、怡健殿健康管理中心、世嘉中医健康管理和方正众邦数字化系统有限公司。医药事业部包括研发平台方正医药研究院,制造平台西南合成及已并入公司的大新药业、云中药业和上海英泰生物,制剂分销平台武汉国药、北京凌科尔和重庆方港,国际业务方正上海拓康。而VE等原料药的高景气度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目前公司VE月产能约在200吨左右。建议在具备安全边际的情况下对公司进行投资。

  重庆啤酒。对重庆啤酒的投资将完全建立在其治疗性(合成肽)乙肝疫苗的临床及上市进展上。目前,二期临床b正在进行中,如果能够重复二期临床a的试验结果,我们对治疗性乙肝疫苗的上市持乐观态度。在结果顺利的情况下,治疗性乙肝疫苗将于2014-2015上市,目前我国乙肝携带者超过1.2亿,乙肝患者超过2000万,年治疗金额超过1000亿,现有的巨大市场仍能使治疗性乙肝疫苗的上市带来10-20年的高额盈利。我们认为,对重庆啤酒的投资基本上取决于2期临床b的试验结果,建议投资者持续跟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