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运行业:数据周报显示春节将至运价普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28  兴业证券

  中国沿海运价

  本周中国沿海运价指数下跌8.29%,其中煤炭运价指数下跌11.4%,节前抢运电煤工作基本完成。

  与煤炭运价指数下降相对应,秦皇岛煤炭价格和出港量出现回落,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天数由9天上升到10天。

  全球散货运输

  波罗的海散货运价指数继续回落,BDI综合指数比上周下跌9.38%。中国春节将至,大宗商品进口预期减少是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进口铁矿石海运费大幅回落,一周来巴西-中国和西澳-中国分别下跌20.37%和19.34%。中国钢材期货价格连续两周来振荡下行,下跌约5.5%,也给铁矿石短期内的进口预期产生影响。

  全球油品运输

  受美国石油库存上升、需求面依然相对疲弱的影响,本周原油和成品油运价指数继续震荡下行,原油运价指数下跌9.17%,成品油指数下跌3.82%。

  全球集装箱运输

  国外市场总体需求旺盛,加上中国春节临近,发货人赶着在节前出货,导致中国集装箱出口运价指数“涨”声一片。综合指数上升2.26%。

  全球船队分布情况

  截至2009年12月1日,亚太船队占全球船队总吨位的37.1%,其中东亚处于主导地位,占到全球的31.3%。日本、中国、韩国处于前三位。东亚地区船队手持订单占运力比达到34%,为全球较高水平。欧洲和亚太船队增速较快。

  全球船队按船型分类,油轮、散货、集运、其他船型分别占到全球船队总吨位的27%、30%、35%、8%。散货船手持订单占现有运力的61%,过高的未来运力投放,给散货运价造成一定隐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