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股跟风乏力 三大区域股机会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3:1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毛晋楠

  经过一天的调整,双“罗”再度王者归来。罗顿发展(600209,收盘价16.27元)、罗牛山(000735,收盘价12.60元)昨再度停板。

  天量换手有诱多嫌疑

  不过,昨日双“罗”虽然再度涨停,但相比此前的凌厉涨势显得逊色不少,而且强拉涨停板,也有诱多的嫌疑。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成交席位来看,并没有机构专用席位或者很强的游资席位介入,买入的席位主要是一些短线席位。

  从量能来看,昨日两只股票依然保持了高换手率,但成交量却较上周五减少了。罗顿发展昨日成交了7791.31万股,单日换手率为34.82%,而上周五该股的换手率高达37.3%。两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超过70%。

  罗牛山昨日成交了23080.63万股,单日换手率为26.23%,而上周五该股的换手率则达到了35.52%,两个交易日的累积换手率也超过了60%。

  短期内如此高的换手率,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新的主力在这个位置接盘,大幅介入,二是老的主力在对敲,其目的自然是出货。

  业内人士表示,在这个位置上,新资金大幅度介入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主力对敲出货的可能性更大,而这两天连续的放量震荡,并拉出涨停板,很可能是主力在诱多。诱多的过程也许还有几天,但是如果继续追涨,风险将会非常大,建议中小投资者在未来几天借助冲高的过程,主动减仓。

  关注上海等区域板块

  海南股昨日的表现,虽然分外吸引眼球,但是其中的风险也明显增大,而一些撤离海南股的资金,开始寻找新的区域板块机会。

  昨日,上海板块的表现就非常出色,上海新梅(600732,收盘价9.74元)、亚通股份(600692,收盘价12.83元)、上海梅林(600073,收盘价10.53元)、海欣股份(600851,收盘价7.04元)等6只上海股涨停。

  随着世博会即将在今年开幕,上海股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作为史上投资最大的一届世博会,展览时间长达半年,预计将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博会,将吸引超过200个国家或组织、7000万人次参加,影响力甚至超过奥运会,而与世博会相关的旅游、商业、交通等板块,必然受到关注。此外,天津板块在昨日也有不错的表现,滨海能源津劝业都连续两天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节前海南板块或许还有一冲,但是到了节后,应该高度关注上海板块、天津板块和重庆板块的机会,特别是上海板块,该板块的个股就很多,涉及的行业很广,已经有资金提前布局,像亚通股份已经率先启动,因此后市很可能受到资金的进一步发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