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信息:基本面持续改善 十年后或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9:36  信达证券

  摘要

  基本面持续改善。数据显示,2009年电子信息制造业销售产值从年初下降13.3%开始逐月回升,到11月份已转为正增长0.9%;软件业也从第三季度开始止跌回升,增速保持在20%以上。预计2010年行业将重新回到快速增长的轨道上。

  新政策值得期待。2010年经济发展主题将由上年的“保增长”转向“调结构”,电子信息产业将会受到更多政策倾斜。最近工信部在201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会议中提出,考虑把信息网络作为六大培育重点之一,而且将会从3G、物联网等三个方面制定政策。此外,对电子信息产业影响比较大的18号文件2010年到期,政府有可能出台相应的新政策。

  物联网、3G等市场热点可持续性强。09年以来在核高基、物联网、3G等市场热点的催化下,电子信息板块表现还不错。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题材都获得政策支持,因而将会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热点。

  投资建议:思路1:追随热点,物联网方面重点关注远望谷新大陆东信和平长电科技等,3G方面重点关注拓维信息北纬通信三维通信;思路2:根据子行业未来前景选择投资对象,优选电子元器件和计算机软件子行业上市公司。电子元器件方面重点关注生益科技超声电子士兰微、长电科技等,计算机软件方面重点关注东软集团用友软件青岛软控远光软件东华软件华胜天成等;思路3:选择股本比较小的中小板电子信息上市公司,如川大智胜卫士通大华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