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前布局重组预期水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4:09  广州日报

  工信部发布水泥产业发展意见 行业重组将进入活跃期

  工信部网站昨日发布《关于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水泥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要求继续加大淘汰落后工作力度,并要推动优势企业兼并重组。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意见》能顺利执行,行业的并购重组将进入活跃期,行业龙头个股将获得更多的机会。

  文/表记者张忠安

  政策规定

  工信部表示,目前国内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并仍有5亿吨落后产能,约占总产能的27%。因此,政府或相关单位要对2009年9月30日前尚未开工的水泥项目进行清理,在清理期间一律不得核准新的扩能建设项目。

  同时,工信部鼓励大企业并购重组落后企业,拟出支持水泥兼并重组的新优惠措施。

  逢低吸纳区域性龙头公司

  业内人士预计,行业准入门槛提高会使未来市场供求矛盾得到逐步缓解,行业龙头企业将会获得更多的重组兼并机会。

  《意见》对9月30日前尚未投产的在建项目和已核准未开工项目进行清理,引起市场对于上市公司项目建设的担心。而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近期公告新建生产线的公司较少,属于清理范围的大部分应属于在建项目,有部分公司在今年公告了定向增发方案,但募资项目大部分在增发前已利用自有资金先期实施。因此,审查可能会对项目建设进度造成一些影响,但最终通过审查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不过,政策或许会对水泥上市公司明年的产能投放进度造成延缓。

  该分析师还表示,新建产能的严格审查将使更多企业转向依靠并购或重组的方式进行扩张。

  联合证券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水泥行业已进入淡季,指望业绩短期有多大的提高不现实,而对有重组预期的个股来说,则是个提前布局的好时候。

  他表示,地区性龙头企业比全国性龙头企业更有优势,建议逢低吸纳区域性龙头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