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业:价值引导估值 贷款主推息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9:12  国信证券

  1.本周观点及投资视线

  1.季节性因素是10月外汇占款减少的主要原因,但就同比而言仍有较明显的增长,同时参照香港市场数据不难发现,资金流入中国的整体趋势并未改变,在和监管层加强银行资本约束情况下共推未来国内货币环境趋向宽货币而紧信贷,这将对银行提高议价能力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具体程度仍要根据实体经济的真实回暖情况。

  2. 08年末开始的一轮信贷高增长中随着风险资产的增加,银行资本金消耗也随之加速,与此同时银监会也在年中进一步加强了对于资本充足率的监控力度,并提高中小银行的标准到10%以上,这使得多数股份制银行目前的资本充足率出现了较大的压力,难以支撑明年持续的信贷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成长性受限,公司估值将从侧重成长更多的转向看重价值,而我判断价值的主要指标是上市银行的ROA及RORWA。3.我们仍然从增长确定性和业绩弹性角度分别推荐工行和建行、以及华夏和民生。

  行业评论与动态1.债券融资模式对信贷的替代作用有所提升但仍然有限;2.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再次上调信用产品发行利率下限;3.国内首个非定向集合债发行;4.海峡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完成,两岸银行互设机构意愿强烈。

  2.公司动态

  1.农业银行:敲定首家战投社保基金将入股;

  2.交通银行:首推大众理财服务“快捷理财”;3.招商银行:11高管获159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4.民生银行:H股定价9.08港元、被阻收购联合银行美国代价高昂;5.中信银行

  全国首家区域性小企业金融中心成立;6.华夏银行:首钢坚守大股东地位、票据中心18日正式成立;7.北京银行:首推多银行资产管理;8.南京银行:旗下农村合作银行开业。

  3.估值跟踪

  银行板块当前动态PB约为2.57倍,动态PE为14.8倍,比上周继续上升3.5%,跑输大盘1.2个百分点,银行板块落后于沪深300的估值差异有所扩大。从A股历史以及国际市场看,该动态PE的差异幅度处于历史较高左右,未来仍有较大跑赢大盘的概率。

  重点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