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09年10月乘用车销量快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7:54  国信证券

  “银十”轿车、微客销量季节性下滑,但“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化销量”仍在上升:根据乘联会口径,10月国内轿车、微客销量终端数分别为66.6万、17.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8.9%、129.3%,环比分别下滑6.0%、5.7%;10月轿车、微客销售厂商批发数均略大于终端销售数,环比增速分别为-7.4%、-5.4%。10月乘用车销售情况符合市场预期,销量环比下滑符合行业的季节性规律,下滑幅度与历史上基本一致。SUV车型旺销趋势强于其他细分车型(图3),我们认为,这与财富效应有关。需要一提的是,10月份,轿车经季节性调整的年化销量达829万辆,环比上升4%,表明行业景气度仍在上升,并达到今年“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化销量”的最高点。

  库存仍处于低位: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二线以下城市消费力量的释放,自2Q09起,轿车行业整体处于“产量制约销量”的情况。尽管厂商近几月产能充分释放,初步“回补库存”,但行业整体库存仍然“偏低”。

  维持2009、2010年轿车销售730万辆(yoy 45%)、800-840万辆(yoy 10-15%)的预测:其中,11月工作日较10月多4天,预计产销量将环比上升,有望达到70万辆以上。

  2010年“汽车产业政策”预期落定,基调为“维持不变”: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11月5日表示,目前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政策在提振需求、促进结构调整方面起到了明显作用,可考虑延续实施期限和扩大实施范围。我们认为,主基调为维持今年已实行的汽车产业政策,不会做大的调整,从而扫除市场对政策取消的忧虑。这一声明,对行业影响属于中性。

  维持行业“谨慎推荐”评级,轿车股中,仍推荐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的配置组合。未来股价催化剂是:1、4Q09仍在逐步上升的行业“年化销量”;2、在行业供应紧张的背景下,需求进一步上升带来的盈利更大幅度的边际变动;3、随着产业政策执行态度的逐步明朗,市场担忧去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