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煤炭行业:通胀预期增强凸显煤炭投资价值

  GDP回升,年内保八有望,经济持续向好不变.09年第三季度全国GDP累计同比增长7.7%,好于此前市场预期,将实现政府制定“保八”目标。同时9月PMI指数回升至54.3,已连续7个月保持在50点之上。GDP和PMI数据的持续向好显示经济刺激政策已具有成效,经济持续向好格局不变。

  CPI、PPI降幅收窄通胀预计增强9月国内CPI同比下降0.8%,PPI同比下降7.0%,降幅较前几个月有所收窄,市场对通胀预期进一步增强。

  房价大幅上涨推升资源类商品价值上涨预期受到市场力量主导的比价复归影响,住房价格的高涨将拉动其他商品尤其是资源类商品价格的上涨,推动通货膨胀的发生。煤炭作为大宗商品,在通胀出现的情况下将出现煤价上涨、企业利润大幅增长的情况,煤炭行业股票作为“抗通胀”题材将受到市场追捧。因此若房价持续攀升,或将带来煤炭行业股票的投资机会。

  上调焦煤子行业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维持动力煤“推荐“和焦炭“中性”的投资评级。

  通胀预期预期的加强也将推动资源类商品价格的提升,焦煤资源是煤炭中稀缺的资源,价值提升空间及弹性最大。我们上调焦煤子行业投资评级至“短期_强烈推荐”,并上调焦煤龙头企业西山煤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