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械行业:业绩预测上调 估值仍具吸引力

  上调部分重点公司的业绩预测。我们在上个月的月报中指出盈利弹性是投资焦点,判断下半年机械行业盈利弹性显现的理由有三个:一是需求继续温和回升,二是高价格原材料库存完全消化,三是对上市公司业绩驱动因素的判断。预计下半年业绩好于预测的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科技时代新材华东数控,明年业绩回升明显的将是安徽合力厦工股份晋西车轴中国南车等。

  维持机械行业“推荐”的评级。全球经济复苏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作为下游的机械行业业绩将领先于中上游行业复苏,对政府投资下降的担忧过早,出口、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速也将回升,预测2010年机械行业增长率为20%左右,估值仍具吸引力。建议继续超配工程机械行业,重点推荐: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柳工太原重工

  九月工程机械销量环比同比增长明显。今年工程机械需求启动仍主要来自于基础设施建设,如铁路、公路、地铁等项目,四季度房地产开工也有增加的迹象,出口回升缓慢。商品混凝土向三线城市推广及高铁建设对混凝土机械的拉动最为明显;受益于市政建设的工程机械产品包括汽车起重机、液压挖掘机;叉车销量逐月走高,与经济回暖密切相关。九月份新开工项目增速依旧维持在高位,预计对工程机械销售拉动将持续。

  金属切削机床产量温和回升。9月我国金属切削机床产量5.47万台,环比上升0.3万台,同比上升7.1%,金属切削机床已经连续7个月产量企稳在5万台以上;数控机床9月份产量1.24万台,同比增长27.1%。

  国外工程机械行业销售相对平淡。8月韩国工程机械产销量回落;日本工程机械销售止跌启稳;Caterpillar九月份销量下降幅度继续扩大。

  国外机床行业订单环比反弹明显,但同比而言仍在低谷。8月份德国制造业订单指数连续第7个月上升,日本切削和锻压机床订单9月反弹明显,8月份美国机床订单环比仍有小幅下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