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行业:10月券商集合理财评级结果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2:03  国金证券

  2009年10月券商集合理财评级结果分析

  共有33只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21家实际管理人参与10月份评价。

  综合长期、中期、短期评价结果,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光大阳光2号、东方红2号、东海证券东风2号、广发理财4号、国泰君安·君得益优选共6只产品获得五星级评价,广发理财3号、申银万国1号价值成长、中信理财2号、招商基金宝2号、东方红3号、海通金中金、光大阳光共7只产品获得四星级评价。

  过去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幅度为19.82%,33只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7.6%(考虑业绩报酬),90%的产品取得正收益。过去半年除了8、9月份指数处于区间震荡,其他各月均呈单边上涨态势。近半年综合表现较好的产品以FOF型居多,这些产品在6、7月份市场上升期和之后市场的震荡调中均能稳定获益,比如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光大阳光2号、东海证券东风2号、广发理财4号、国泰君安·君得益优选等。券商集合理财总体增仓明显,但追求绝对收益的定位使整体仓位水平相对市场及公募基金显得仍然较低,考虑到计提浮动业绩报酬还摊薄了一部分收益,从而券商集合理财的半年度收益还是落后于市场。对各产品半年期(短期)收益及风险进行综合评价显示,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光大阳光2号、东方红2号、东海证券东风2号、广发理财4号、国泰君安·君得益优选共6只产品获得五星级;广发理财3号、申银万国1号价值成长、中信理财2号、招商基金宝2期、东方红3号、海通金中金、光大阳光共7只产品获得四星级。

  过去一年来看沪深300指数有33.92%的涨幅,在此背景下26只运作满一年的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整体收益(考虑业绩报酬)为19.31%,其中仅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广发理财3号战胜同期沪深300指数。对上述26只产品一年期(中期)收益及风险进行综合评价显示,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光大阳光2号、东方红2号、东海证券东风2号、广发理财4号共5只产品获得五星级,国泰君安·君得益优选、广发理财3号、申银万国1号价值成长、中信理财2号、海通金中金共5只产品获得四星级。

  长期(二年期)来看,沪深300指数下跌46.16%,但随着时间长度推移下市场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的增加,14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考虑业绩报酬)为-23%,全部战胜同期市场指数。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光大阳光2号超越指数收益达40%以上,中信理财2号、广发理财3~4号、招商基金宝2期、光大阳光、华泰紫金2~3号等7只产品相对沪深300指数收益率超过20%。综合比较过去二年的收益与风险,其中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和光大阳光2号获得五星级评价,中信理财2号、光大阳光、华泰紫金2号获得四星级评价。

  综合长期、中期、短期评价结果,管理人评价中国信证券、东海证券、东方证券、海通证券获得五星级评价,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获得四星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