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行业:国内游带领行业整体走向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3:07  齐鲁证券

  投资要点:

  从我国旅游总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的变化趋势可以看出,最近几年则基本保持在4%左右,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旅游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的十年,是我国经济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取得重要成就的十年、是经济持续发展的十年、也是旅游行业发展值得期待的十年。

  2009年的中国旅游业,肇始于去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使得国内入境游业务一片低迷,而甲型H1N1的肆虐又让行业遭遇几乎不能承受之痛。所幸之于当前,我们已然看到国内游带领行业走出低谷的景象。

  前三季度旅游板块整体跑赢大盘,估值水平来看目前行业整体仍然处于较合理区间。四季度有向下修正的压力,但或将成为布局来年投资较好的时间窗口,注意在把握行业内尤其是景区类上市公司确定性增长的同时,挖掘类似世博会、海南国际旅游岛、资源整合的行业主题投资机会。

  从细分行业来看,我们认为景区子行业有着较好的防御性和成长空间,给与“推荐”评级;而餐饮酒店更多地依赖旅游业的整体转好,旅行社行业在竞争更为激烈的背景下等待行业复苏,我们对两者持谨慎乐观的预期,给与“中性”评级;同时我们推荐四家优质景区类公司:桂林旅游(000978)、峨眉山(000888)、黄山旅游(60005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