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餐饮:全国入境游市场延续回暖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0:04  国金证券

  投资要点

  全国入境游市场处于良好的持续回暖通道。

  8月,全国接待入境游客1109.19万人,同比增加3.06%,其中入境外国人数为201.35万人,同比增长5.47%。同比数据均为12个月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四川旅游业保持良好的复苏势头,然全面修复仍有待时日

  8月份,四川接待入境游客10.02万人,同比增长109.1%,其中接待入境外国人数7.58万人,同比增长128.9%,接待国内旅游人数1489.5万人,同比增长10.3%;8月份共实现旅游收入112.6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国内旅游收入110.45亿元,同比增长21.2%,旅游外汇收入3159.8万美元,同比增长111.6%;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124.01万人次,同比增长58.32%;实现门票收入12902.57万元,同比增长了126.81%,灾区景点和非灾区景点的同比增幅均依旧保持较高水平;8月份,四川酒店平均出租率为60.53%,同比上升26.55%,平均房价为239.57元,同比上涨3.85%。高星级酒店房价继续正增长,需求也保持较稳定的增长。总体来看,受去年“5.12”大地震后低基数的影响,8月份四川旅游业各项数据均实现大幅增长。

  然而,由于震后景区配套设施(特别是低成本公路交通)尚未完全恢复,加上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四川旅游业的复苏步伐,相较正常年份的2007年,各项旅游业数据仍存在较大差距。与07年同期的数据相比,8月四川接待入境游客人数下降47.21%,其中,入境外国人游客人数下降40.31%,国内游客人数下降10.78%。与07年同期的数据相比,8月四川实现的国内游收入基本持平,但入境游收入下降48.98%,达到震前水平仍尚需时日。与07年同期的数据相比,8月四川主要景点接待游客人数下降了51.77%,灾区景点和非灾区景点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实现门票收入下降了49.49%%,其中峨眉山等非灾区景点已基本恢复至震前水平,但灾区景点的门票收入尚需时日才能完全恢复。

  北京入境游市场保持良好的回升势头。

  8月,北京接待入境过夜游客38.4万人,同比减少1.3%,主要受制于08年8月(奥运月)的入境游客的同比基数较大。但环比来看,在7月份同比高增长的基础上,北京8月份的入境过夜游客依然增长了1.86%,足以说明北京入境游市场的回暖势头良好。

  维持“增持”行业投资评级及重点公司排序

  经过8月份的大幅调整,市场整体风格出现转换,明显转向能够穿越经济复苏过程中之反复、具有稳定成长预期且兼有防御特征的行业,由此使得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旅游等下游行业在近期的反弹中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而与此同时,入境游市场的持续回暖及其对旅游企业盈利能力的有效提升,中秋-国庆“悠长假期”的日益临近,以及经济复苏、世博会等主题事件对推动旅游企业盈利增长的稳定预期,加上中国旅游业的长期成长前景,则在产业中观的层面上给予旅游板块再次超越市场以足够的动力和支持。

  我们仍维持对旅游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9月份至四季度重点旅游上市公司的投资排序是:锦江股份(600754.SH)、中青旅(600138.SH)、桂林旅游(000978.SZ)、峨眉山(000888.SZ)、黄山旅游(600054.SH)和锦江酒店(2006.HK)。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