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振兴规划出炉 传媒股战略地位陡升(附股)

  精彩观点

  ●文化产业成为第11个产业振兴规划,被上升为国家战略,政策改革力度空前。未来三年产业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并将彻底打破横亘在广电与平面媒体间的壁垒,从而推动中国传媒进入真正的“大传媒时代”

  ●从交易角度分析,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利好传媒业。近期华谊兄弟和奥飞动漫成功过会和上市,尤其奥飞动漫的良好表现,无形中提升了市场对整个文化产业的关注度

  ●目前部分传媒股对应2010年估值已低于30 倍PE,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把握其阶段性投资机会

  ⊙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 于海峰

  ○编辑 李导

  近日《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全文发布,振兴规划特别提出,支持有条件的文化企业进入主板、创业板上市融资,鼓励已上市文化企业通过公开增发、定向增发等再融资方式进行并购和重组,迅速做大做强。对产业内的优势企业而言,该政策无疑将借助政策优势积极展开跨区域的联合重组。

  大传媒时代临近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与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成为未来工作重心,推动跨媒体融合无疑是推动文化企业做大做强的主要手段,而这带来的必然是监管融合。释放出这一积极信号显示,未来国家特别是省级地方政府对传媒领域的改革思路并不仅局限于单一媒体,而是站在跨媒体融合的高度进行改革,这将有望推动大部制、大文化的监管体制建设,未来文化部、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将迎来“三合一”的大文化部制,这将彻底打破横亘在广电与平面媒体间的壁垒,从而推动中国传媒进入真正的“大传媒时代”。当前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将配合经济结构转型和大国崛起的国家战略,扩大国内文化消费,有利于宏观经济保增长、调结构目标的实现。

  强调多领域发展

  提供多融资渠道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并不仅局限于对出版发行及有线网络领域,涉及范围极为广泛,国家对文化创意产业、新兴文化业态、文化产业基地等领域极为重视。振兴规划将为文化产业及企业提供多种融资渠道,以促进其尽快发展壮大,文化企业与产业资本的蜜月期即将到来。从交易角度分析,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利好传媒行业。从规划内容上看,税收政策优惠和解决融资难题放在规划的重点。近期华谊兄弟和奥飞动漫分别成功过会和上市,尤其奥飞动漫的良好表现,无形中提升了市场对整个文化产业的关注度。

  文化产业公司面临全新机遇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将实质推动未来3年中文化企业的上市融资和并购重组,将增强市场对于文化体制改革的理解和信心,将长期利好我国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A 股传媒公司也将受益于该产业规划的出台。前期出版发行企业和有线网络运营商涨幅靠前,但近阶段传媒公司股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目前部分公司对应2010年的估值已低于30 倍PE,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投资者可选择估值具有优势的传媒公司,进而把握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受益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个股一览

  有线网络类公司歌华有线广电网络受益点主要是税收优惠和跨区域整合

  天威视讯受益点主要是跨区域整合和业务模式输出

  电广传媒中视传媒受益点是广电企业的制播分离,从而带来的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

  出版发行类公司时代出版出版传媒受益点通过积极发展数字出版产业而取得新的发展空间等和跨区域、跨媒体、跨行业的整合收购

  报业经营类公司博瑞传播新华传媒粤传媒华闻传媒受益点主要是涉及大股东的整体上市或优质资产注入;跨地域、跨媒体、跨行业的整合收购等。

  影视动漫类公司奥飞动漫、华谊兄弟受益点是税收优惠,以及低成本获取政府相关土地支持以发展主题公园和复合文化地产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