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行业:继续关注科技创新带来的超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7:38  国金证券

  投资要点

  投资逻辑:科技创新是此轮半导体进入新的繁荣的内在需求,是各国政府支撑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更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诉求。因此,科技创新将成为未来半导体行业发展主题。

  思考两个现象。1、此轮萧条并不是因为产能急速扩张,而是消费抑制带来的短期。2、即使最有科技含量的芯片制造竞争力也每况日下,这表明原有产品竞争壁垒在不断弱化。因此,唯有变,方有生路。

  次债之后,发达国家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把握科技核心技术,才有望为经济复苏提供新的动力,而这种路径正在美国上演。

  投资策略:继续推荐技术创新的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工业类科技创新与消费类科技创新,相关领域如下:

  工业类创新:领域,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与智能电网;受益半导体产品,大功率电容、大容量电池与IGBT等

  消费类创新:主要创新技术,触摸屏技术、语音识别技术、大容量电池技术与新一代显示技术等;

  投资标的:我们继续推荐法拉电子广州国光莱宝高科横店东磁。建议关注科大讯飞

  法拉电子:建议以新能源的角度来看待法拉投资价值。企业大功率电容已经切入混合动力车与风能领域。国际竞争对手退出与节能灯市场复苏推动企业原有业务加速复苏。上海美星电子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

  莱宝高科:投资触摸屏技术最佳投资标的。2010年将是企业重回高速成长之路的起点。这种增长动力来自于空盒项目单的产品结构调整与触摸屏项目的投产。

  广州国光:收购美加音响等完成了企业内销市场的开拓路径,这为公司经营模式转型与新增业绩增长点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横店东磁:中国对稀土资源的控制势必加快永磁行业的产业转移,从而推动行业的产业升级,横店东磁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与规模优势,并且与国际竞争对手差距较小,产业升级势必提升其企业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