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研究周报0919-0925

  上周上证综指报收于2838.84点,下跌4.18个百分点。大盘的走势依然是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等弱周期性行业走强,有色、钢铁、采掘等周期性行业走弱的格局。医药生物下跌4.51个百分点,列涨幅榜第7名,但仍然跑输上证综指0.33个百分点。

  上周板块的走势依然是弱周期性板块走强,周期性板块走弱的格局,在23个行业中仅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6个行业跑赢大势,医药板块走势同大势基本一致。尽管上半年医药严重滞涨,但自八月份以来,在大盘盘整的两个月时间内,医药板块迅速补涨,截止目前,医药板块6个月仍跑赢上证综指3.2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在大盘再次进入敏感期,医药板块后市仍然值得关注。

  上周医药板块走势受基本药物定价的影响较大,市场普遍预期进入基本药物目录的独家品种、以及首仿品种拥有单独定价权,同时进入基本药物目录将使销量大幅度提高,从而大幅受益,受此影响,云南白药三九医药恒瑞医药中新药业等涨幅居前。受同一原因影响,中药、化学制剂涨幅居前,而生物制剂由于在甲型H1N1流感疫苗上市时积累了过多的涨幅,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跌。从医药板块内部风格上来看,一线股领涨,三线股领跌,在弱市之中,基本面良好的行业白马股受到了资金的强烈关注。

  市场近期在经历了强劲反弹并再次下跌之后,投资者对后市的判断分歧依然很大,在波动的市场中,医药板块作为最具防御性的板块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预期中的基本药物目录价格政策将于近期公布,如果价格政策如市场预期,医药板块在龙头股的带领下将展开一波行情,建议关注千金药业、三九医药、中恒集团等有独家品种进入基本药物目录个股以及康缘药业益佰制药以及健康元等基本面良好、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