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风景依旧好 居安当思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1:12  渤海证券

  核心观点:

  风景依旧好:4季度汽车销量及盈利仍将维持高位下半年及4季度汽车销量仍将维持高位,下半年销量好于上半年、4季度销量好于3季度,乘用车(狭义)销量有望突破800万辆,汽车销量有望突破1300万辆,同比增长都超过40%;同时由于钢铁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幅度有限,汽车行业的盈利也将维持2季度的高水平,今年2-4季度将成为我国汽车行业有史以来经营状况最好的时期。

  居安当思危:需求有透支,2010年增长前景不乐观09年的高销量、高盈利已基本确定,对于投资者而言,判断已涨幅巨大的汽车行业是否还有投资价值、是否蕴藏了风险,更重要的是判断行业明年的发展前景;对2010年我们持谨慎态度:预计乘用车行业高增长难以持续,明年销量增长可能会下降至10%左右;微型车行业今年有明显的透支,明年将会出现负增长;我们对大中型客车、轻卡、出口相关的零部件等行业相对乐观。2010年微型车销量下降将拖累国产汽车销量增长,预计全年汽车销量138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5%左右;其中微型车销售20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20%左右,剔除微型车,国产汽车销量1180万辆,同比增长仍超过10%。

  投资策略:收获乘用车,布局商用车和零部件对乘用车行业不宜过于乐观,4季度是收获的季节4季度乘用车行业由于出色的销量及业绩表现,可能还会有阶段性上涨机会,但是行业最美好的阶段已接近尾声,建议适度减持,4季度是收获乘用车果实的季节;自08年11月份给予乘用车买入评级至今,我们首次下调投资评级至中性,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仍可战略持有,并在3季报行情中适度减持,建议回避存在微型车销量下降预期的长安汽车

  着眼2010,布局商用车和零部件大中型客车行业底部复苏、出口值得期待,明年增长确定;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中轻型商用车在明年中期以前仍有望保持高景气,重点关注轻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出口相关的零部件行业可能也会面临较好的复苏机会,建议4季度布局以上行业。

  重点推荐:

  江淮汽车(600418)、宇通客车(600066)、华域汽车(600741)、潍柴动力(000338)、中鼎股份(000887)、福耀玻璃(60066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