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业:本周关注国元非公开增发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9:55  光大证券

  证券市场一周评论及展望:短期内债涨股跌

  上周A股市场先涨后跌,沪深300下跌了1.19%,成交额达到1205亿,环比增长6%。从两市股票成交额来看,上周日均成交额达到2578亿,环比增长18%。中小盘股票仍然比大盘要活跃,中小板100成交额环比上升39%,而上证50环比增长仅6%。

  从板块的表现来看,上周表现较好的房地产、采掘、有色都比较平稳,本周表现较好的板块包括电子信息、医药等明显具有防守性的板块。市场的防守心态依然比较重,其中电子信息类板块表现较好在于近期受到追捧的物联网概念的带动。在创业板相关企业上会的影响,创投概念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我们在上周提到的三个股票都出现了近10%的涨幅,包括大众公用电广传媒鲁信高新

  上周债券市场有所升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5288%下降至3.5078%,下降了2个基点。从周四发行的10年期国债来看,受到银行等机构的追捧。投标利率定为3.44%,认购倍数达到1.65。虽然面临升息的压力,但银行仍然追捧长期国债,表明银行体系内流动性依然比较宽裕。债券市场可能会在目前利率水平上维持一段时间。

  我们认为8月份的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刺激已经基本结束,而近期消息面充斥着股票供应方面的消息,市场短期内仍缺乏上行的动力。受银行宽裕的资金面和微调的信贷政策,债券市场有望在目前水平维持一段时间。

  从中期来看,我们依然维持对股票市场乐观的看法,同时对债券市场走势持保守的态度。我们看到银行对债券的配置力度在加大,表明银行系统依然具有非常充裕的流动性,这对未来一段时间的信贷仍会有支持作用。经济上行趋势未变,我们依然看好未来企业利润和股市表现。

  本周行业关注点:股票交易额的变化趋势和国元非公开增发上会

  股票交易额的变化趋势。上周日均交易额再次攀升,达到2578亿。上周5个交易日,交易额逐日上升,周五达到了2883亿。本周交易额是否能继续保持上升,或者维持目前高位,值得关注。如果能维持目前水平,相信券商股价短期就有机会。

  国元证券非公开增发。本周国元证券非公开增发事项将上会,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5亿股,融资不超过100亿,该方面可能会进行细微调整,我们预计获得批准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国元证券而言,融资如能完成,对于提升资本实力、拓展业务是积极的。国元的非公开增发将成为一个开头,长江、东北、西南等都会陆续跟上。通过IPO上市的券商也都在进展。券商融资潮又在上涨,对券商股将是交易性的机会。

  行业观点及公司推荐:关注券商的短期机会,中期相对看好保险

  我们同时看好保险和证券行业在未来三个月的表现,但相对而言我们更加看好保险。主要是由于保险同时受益于保费结构调整、股票上涨和债券市场利率上行,基本面更加强劲。

  保险:8月份三家上市公司的保费都已公布,平安的保费依然维持快速的增长,而国寿和太保的结构调整仍在持续,其中太保单月增速略有下滑。总体来看,保费方面依然维持着原来的趋势,维持对今明两年保费增长的预期。

  在未来的三个月中,保险业仍将维持更加良好的保费结构,受此因素影响,一年新业务价值会维持30%左右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股票市场的良好表现会为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带来积极的影响,并对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和内含价值都形成贡献。展望2010年,一年新业务价值仍会保持20%左右的增长,这种增长将主要来自保费增长和利率提升。目前保险行业的投资次序为: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