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稳健故能防守反击 四季度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0:15  爱建证券

  数据再次证明医药行业的稳健:医药行业在经历了2006年大整顿之后,从2007年开始整体回暖,并一直保持着较为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市公司2009年半年报呈现出净利润增速超过销售收入增速、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增加、二季度经营情况整体好于一季度这三大特点。

  政策持续刺激行业:2006年9月新一轮医改正式启动后,持续不断的医改政策,刺激着行业的发展。我们预计第四季度将陆续发布国家基本药物的定价、非基层用药目录等,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配套文件。

  近期开始施行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对医药行业整体影响较大。

  有独家品种入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医药制造企业和区域性医药商业龙头公司将明确受益于此项制度的实施。可以在第四季度继续重点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2009年全球医药市场预计将以4.5%-5.5%的速度增长,而肿瘤治疗药增长率将达到15%-16%。在世界用量前10位类别药品中增速最快。在我国,2008年抗肿瘤药品销售额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24%。第四季度可以重点关注,享受肿瘤药品高增长的抗肿瘤药企。

  从目前情况看,开始于今年四月的甲型H1N1型流感疫情,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年初规模更大的爆发可能性很大。我们可以重点关注具备生产相关疫苗和诊断试剂的上市公司,它们能够受益于甲型H1N1流感大爆发。

  我们给予医药行业“强于大势”的行业评级,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天士力(600535)、康美药业(600518)、恒瑞医药(600276)、科华生物(002022)这四家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