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生物:创业板推出将提升相关医药股估值

  9月21日创业板正式开始招股,在首批发行的10家公司中有3家医药企业,正在等待过会的还有2家,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投资要点:

  创业板医药股普遍体现高成长性、高盈利能力。已经公布招股书的5家创业板医药股06-08年的利润复合增长率全部在40%以上,净利润率都在10%以上,体现出高成长性、高盈利能力。

  乐普医疗和爱尔眼科可作为重点投资对象。乐普医疗和爱尔眼科是5家创业板医药公司中最具特色的公司,可以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我们将有深度报告推出;安科生物和北陆药业可以作为次选品种。具体如下:

  1、乐普医疗:作为国内市场份额第二的心血管药物洗脱支架的生产商将充分分享国内心脏介入手术量增长的成果,未来3-5年30%以上的增长可以期待;2、爱尔眼科:眼科连锁具有高技术含量、高进入壁垒,低扩张成本的特点,在品牌确立之后,随着近视人群的增长,持续增长可期。

  3、安科生物:干扰素制剂出口是最大亮点。

  4、北陆药业:对比剂市场持续增长空间较大。

  ..创业板医药股将提升主板类似公司估值。创业板医药股由于成长性突出,上市后将享有高估值,并将提升业务与其类似的主板公司估值。如乐普医疗——信立泰;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安科生物——长春高新

  持有创业板股权的公司也将受益。投资创业板公司的复星医药双鹭药业,持有北陆药业18.86%股权的渝三峡预计将在创业板推出中受益,也可以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