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甲流重压之下 医药指数创下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4:05  华泰证券

  组合目标与简介

  我们结合绝对与相对定价方法对医药上市公司进行了综合的定价分析,并对公司治理结构、财务报表质量以及其他重大风险事件等基本面因素进行了研究,挑选出股价相对低估并拥有良好基本面的公司。我们把投资比重在子行业与公司之间进行了分配,通过分散化投资,降低组合的非系统性风险。并对组合中公司进行持续跟踪,对基本面发生变化或是估值结构发生变化的公司进行调整。

  ●组合调整情况

  我们对后市判断依然较为谨慎,基本配置偏防御,认为医药股依然是市场中相对来说投资较为安全的品种。本期我们组合权重做了适当调整。

  华兰生物(002007)

  华兰生物甲型H1N1流感疫苗于9月1日通过国家药监局审评,9月4日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国家收储订单,首批为400万剂(每剂规格为15微克/0.5毫克),并要求于9月1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我们认为,人们对待甲型H1NA流感的态度也从突发性事件转变为长期斗争,这将极大地增加社会对流感疫苗的持续性需求。我们判断会有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

  华东医药(000963)

  公司产品发展战略清晰,目前主要有免疫抑制剂、糖尿病、消化道和中药四大领域系列产品。

  主要产品器官移植用药形成梯队,赛斯平平稳增长,赛可平高速增长,他克莫司增长潜力较大;糖尿病用药领域,卡博平维持快速增长。如公司的赛斯平和阿卡波糖进入能够进入基本药物目录,公司将会明显受益,我们认为希望很大。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抗肿瘤药、肝病用药和超级抗生素,将会有新产品陆续上市。预计公司2009-2011年EPS分别为0.58、0.71、0.87元(剔除地产收益),估值在医药行业中相对便宜,给予“推荐”评级。

  新和成(002001)

  新和成是全球维生素E和维生素A重要生产制造商之一,近几年全球维生素A和E的生产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行业进入了寡头瓜分的局面。公司作为寡头之一,未来将能分享到行业景气度回升带来的丰厚回报。维生素作为特殊的必需产品,在饲料、食品和药品中有广泛应用,需求相对刚性,变化较小。我们预计2009-2011年公司净利润增幅将分别达到-18%、25%和6%,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3.29元、4.12元和3.86元。我们认为新和成当前股价未能充分反映公司现有价值,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国药股份(600511)

  受益于医药流通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大趋势和大股东国药控股分布全国的医药流通网络,控股子公司--国药股份纯销和分销的市场份额将得到进一步提高,盈利实现较快增长。此外,公司通过整合麻药上下游资源,形成麻药完整的产业链,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麻醉药市场的垄断优势。我们认为,09年以增值服务带动纯销分销麻药三大业务增长的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深耕细作”已有市场,提高未来盈利能力。预测公司2009和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和0.65元。

  恒瑞医药(600276)

  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生产商,发展战略清晰,研发水平领先。目前公司新产品储备丰富,创新药和仿制药齐头并进,09年将有至少5-6个新药上市;公司抗肿瘤药和麻醉药产品仍有较大增长空间,现已有6个销售收入过亿产品,预计09年2个麻醉药、吉佳和造影剂将保持快速增长,有望成为新的过亿品种。我们判断2009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20%左右,净利润增长30%左右。预计09-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0和1.42元。

  云南白药(000538)

  公司医药工业过亿产品形成“集群”,08年白药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8.36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白药胶囊、白药散剂、白药气雾剂、宫血宁、白药膏、白药创可贴、白药牙膏等7个产品销售过亿,成为医药企业中极少有多个产品过亿的企业。白药牙膏销售过5亿,白药胶囊和白药膏销售过3亿,白药散剂、白药气雾剂和白药创可贴等三个产品销售过2亿,其中白药膏、白药创可贴和牙膏收入增幅都超过40%。我们预计白药胶囊和白药膏有望进入基本药物目录,未来白药痔疮膏上市,而白药创可贴将快速发展,急救包销售启动,白药牙膏进入盈利收获期。随着呈贡生产基地2010年投入运营,公司未来5年快速增长所需的产品和产能基础基本奠定。我们预计公司09年和10年的EPS分别为1.12和1.60元。作为国内中药企业的典型代表,公司上市以来通过业务创新获得了持续快速发展,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仁和药业(000650)

  公司09上半年实现收入4.86亿,同比增长35%,实现净利润4105万元,同比增长72%,每股收益0.19元。老产品妇炎洁、可粒克、优卡丹保持了快速增长,销售收入分别增长了14%、42%、20%,新产品清火胶囊实现2500万收入,闪亮实现了近4000万收入。我们认为在新老产品均快速增长情况下,加上资产注入增厚公司业绩,公司09年全年业绩将很又可能超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