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航空:关注结构性变化 四季度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3:16  渤海证券

  投资要点:

  预计航空公司三季度可实现主业盈利

  三季度的航空市场迎来了预期中的高增长,7月份全行业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达21.9%,8月份三大航空公司收费客公里增速均保持在30%以上,客座率和票价水平也出现大幅增长,完全可以抵消航油上涨的成本压力,我们仍然预计航空公司三季报均可录得主业盈利。

  四季度关注结构性变化

  展望4季度,我们认为国内航线将高位回落,但回落的幅度有限,且在宏观经济和外围经济好转的带动下,国际航线和货邮运输将持续恢复,这将有利于航空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航空公司中国航国际航线和货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最大。

  风险提示

  快速传播的甲流疫情目前来看对航空市场实质影响较小,主要是对股价有一定的打压,我们将密切跟踪。此宏观及外围经济恢复低于预期。

  投资策略

  我们维持航空业买入的投资评级,建议关注国际航线复苏最受益的中国国航和海南旅游旺季最受益的海南航空。给予机场中性的评级,可适当关注受益于国际航线复苏和资产注入概念的上海机场,以及货运业务恢复最快的白云机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