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力行业:掘金低碳经济 四季度策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1:21  渤海证券

  投资要点:

  低碳经济渐热

  发展低碳经济是一场涉及生产模式、生活方式、价值观念和国家权益的全球性革命。随着《京都议定书》规定的2012年限将至,如何在到期之前取得一个新的全球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迫在眉睫,因此,联合国定于09年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全球气候大会,届时将重新讨论和界定各国的碳减排义务、减排量指标等条件。鉴于此次会谈的历史性意义,我们认为,随着其召开日期的日益临近,低碳经济题材将会在市场上掀起一波投资热潮。

  中国面临压力大

  截止到2007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而成为全球最大的碳排放量国家,而且根据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中国在全球排放量中所占的比重将从2005年的19%增至2030年的27%。自奥巴马上台后,美国新政府开始对环境保护和碳交易表现出积极的态度,这对中国产生很大的压力。尽管根据《京都协议书》规定的原则,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不应该承担发达国家历史上碳排放责任,但作为目前最大的碳排放国,不显示一定的积极姿态是不合适的。

  低碳经济实现路径

  理论上讲,靠能效提高和经济结构转型对二氧化碳减排的贡献最大,共占总减排量的近70%。大力发展新能源将可以逐步改善我国当前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新能源产业未来有望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节能作为实现低碳经济的重要途径,其重点在工业领域,工业节能减排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能否实现。虽然煤炭在未来能源结构中的比例将会不断降低,但其在我国能源消费的主导地位还将持续相当长的时期,大力实施煤炭净化技术是我国未来能源消费结构改善的一个基本任务。

  掘金思路:政策+技术+估值=机会

  由于低碳经济涵盖的领域较为广泛,因此在投资标的选择上存在一定的困难,我们从政策扶持力度和技术发展阶段两个角度出发,认为未来清洁能源和节能减排行业投资机会相对较多,建议在清洁能源领域重点关注华锐铸钢天威保变浙富股份,在节能减排领域重点关注荣信股份置信电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