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肥行业:尿素价格基本探底 磷铵进销售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9:43  上海证券

  主要观点

  尿素价格基本探底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尿素产量为247.80万吨,同比增长9.8%,1-8月全国总产量达到1801.89万吨,同比增长9.60%。产量增长与市场需求萎缩形成错配,因此,今年以来,尿素价格除在3月份春耕阶段出现回暖外,大部分时间价格低迷。目前已进入化肥冬储时期,对尿素的需求会弱于春夏两季用肥量,预计尿素价格在今年剩余时间仍会小幅下降,但是空间已不大,年内尿素极端低价应在1450元/吨左右,价格底部基本探明。

  磷铵销售进入高峰

  由于磷肥产量的增加推动国际现货市场价格继续走高,同时炼油产品需求低以及低硫原油较高的处理成本,导致液态硫作为副产品的产量较低,这为国际硫磺价格走高提供了利好因素。目前国际硫磺价格的攀升已成事实,但对于上涨幅度看法不一。随着秋季的逐渐深入,二铵在未来的两周内也将逐渐进入销售的高峰期。

  钾价价格不变库存仍显偏高

  CFR460美元/吨的合同价格确定之后,印度大大小小进口商的合同采购数量也基本与去年水平保持相当。统计数据显示,09年7月-10年5月印度IPL公司确定的进口数量在256.5万吨,非IPL公司确定进口数量在433.5万吨。待定数量分别为43.5万吨和64万吨。北美氯化钾库存已经连续第二周下降。肥料协会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北美地区氯化钾库存下降9%至211万吨(折纯),相当于317万吨的实物量。仍然比去年同期高出281%,到8月底库存水平达到近5年平均水平的150%。

  投资建议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有吸引力。

  继续看好湖北宜化云天化盐湖钾肥新安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