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行情持续发展中 关注低市盈率板块

  上周上证综指报收于2962.67点,下跌0.91个百分点。在大盘震荡之中,金融、钢铁、房地产等周期性板块领跌,而弱周期性板块如家电、医药、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指数上周上涨2.50个百分点,跑赢上证综指3.41个百分点。

  从风格上看,依然是弱周期性板块走强,周期性板块走弱的格局,显示市场信心仍很脆弱。在大盘震荡之中,医药板块作为基本面良好,进可攻退可守的板块再次成为了各类资金规避风险的避风港,在目前市场分歧逐渐加大的情况下,医药板块仍值得投资者关注。

  上周医药板块内部走势受创业板即将推出的影响较大,具有创投感念的个股涨幅居前,如青海明胶、健康元等;甲型H1N1流感概念个股依然继续影响医药板块,中国医药海王生物涨幅居前。风格方面的走势比较混乱,一线股走势同行业基本持平,二线股、题材股跑输行业指数,三线股跑赢行业指数,市场对后市走势的分歧也影响到了医药板块,我们认为在后市走势不明确的情况下,医药一线股及医改受益的二线股依然值得关注。

  我们维持上周的基本判断,认为在目前多空分歧依然较强的情况下,短期内市场在箱体内震荡的几率会比较大,受甲流蔓延和医药政策陆续出台的刺激,医药板块仍具备较强的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方面,除持续关注流感及医改政策受益板块外,受部分股票短期估值压力回升以及创业板上市的影响,对低市盈率板块以及创业板相关股票可给予足够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