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行业:8月仍处于库存拉升 9月预期拉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3:57  东方证券

  月度营收与7月持平8月电子行业营收数据整体环比增长0.19%,1-8月同比下滑12.29%。8月营收状况维持7月水平,其中TFT-LCD、记忆体、光学系统与元件、LED表现更好,笔记本代工产业在7月份拉升后维持7月水平,而包括鸿海的PC/EMS厂商单月环比下降11.91%。8月库存持续拉升在下游需求8月环比略下降情况下,库存拉升成为行业增长的动力。通过对比上下游数据,如图1所示,8月份仍处于库存拉升阶段,且目前库存水平相对安全。库存拉升印证我们在“电子行业两个议题”的逻辑。

  9月预期拉需求根据最新资讯,我们预计9月份下游需求数据将拉升,以笔记本代工产业为例,继8月份环比略有下降后,9月份广达、纬创营收预计环比增长20%,需求的行业旺季将在9月份之后体现。

  国内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恢复明显我们跟踪三季度国内上市公司月度盈利数据,不少上市公司业绩恢复明显,同比08年3季度实现业绩正增长。影响电子公司的重要因素是规模效应,随着三季度旺季来临不少企业达到满产规模效应显现,费用率得到下降,从而上市公司整体净利率水平提升。

  危机之后产能转移步伐加快对于国内电子行业来说,更大的逻辑在于危机之后产能转移步伐的加快。半导体代工产业如此、歌尔声学得润电子等也是受益于全球龙头厂商加快产能转移和代工比重的趋势。

  五大投资组合收益理想,我们在7月、8月20从兼具成长性与周期性角度持续推荐五大投资组合得润电子、歌尔声学、生益科技大立科技中航光电,推荐以来收益相比7月、8月分别为44%、33%,市场收益明显,我们维持该投资组合。同时,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超声电子横店东磁恒宝股份远望谷、顺络电子、莱宝高科。

  风险因素:若四季度需求不能得到有效消化,行业库存将在10年上半年相对高位,将引起10年上半年清库存行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