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售:业绩转暖明显静待旺季到来

  投资要点:

  行业上半年表现已经远好于1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到6.21%和9.54%,业绩同比正增长的公司比率为65%,高于1季度的55%。

  行业整体费用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由去年同期的7.59%和4.56%提高到8.11%和4.79%,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提高0.58和0.06个百分点。

  百货子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速高于行业整体增速1.13个百分点,其中银座股份成商集团兰州民百和鄂武商的营收同比增速均在15%以上,合肥百货新华百货欧亚集团广州友谊等区域性龙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有比较明显的增长。

  以超市为主营业务的主要上市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速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0.18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CPI仍在低位徘徊,拖累了超市类上市公司营收的增长。

  即将到来的4季度是行业的传统旺季,且“十一”、“中秋”、“圣诞”等节日效应的影响,一方面公司现有门店会有较大幅度的内生增长,另一方面也会带动新开门店的人气和人流量。

  我们认为,在本轮经济危机中受到较大影响,具有较高弹性的百货子行业4季度的表现会最为突出,建议关注区域龙头公司,如东百集团广百股份、广州友谊、欧亚集团等;超市子行业建议关注具有好美家减亏兼世博题材的上海本地股友谊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