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纺织服装:服装估值处低点 化纤期待三季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4:23  申银万国

  结论或投资建议:

  增持估值低的品牌服装。产业链角度看,消费有所滞后,服装二季度在消化渠道内库存,下半年情况好于上半年,内生增长率已恢复为正数,9-10月消费旺季开店数也将增加。目前估值仍较低09年不到25倍,年末估值平移推动股价平稳上涨,建议增持七匹狼报喜鸟美邦服饰

  化纤仍处涨价周期,看好三季报行情。由于粘胶比氨纶的涨价时间早、幅度大,因此三季报粘胶企业盈利状况会不错,初步估计Q3盈利水平可能是Q2的1.2-1.5倍左右,三季报业绩对股价会是催化剂。对化纤仍维持“看好”评级,目前股价已回调,推荐山东海龙澳洋科技华峰氨纶

  原因及逻辑:

  09年中报情况看,纺织服装数据平稳,化纤环比改善明显。纺织服装收入微降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5.6%,但二季度环比上升58.5%。化纤收入同比下降24.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同比下降55.5%,实现其中一季度情况较差,二季度环比增长218.8%,改善明显。

  对重点公司而言,毛利率提升是二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收入变化不大,净利润环比上升,毛利率有较大提升:纺织服装同比提升2个点,环比提高2.4个点;化纤同比下降3.1个点,Q2环比Q1大幅提高19.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纺织服装毛利率小幅提高主要因为成本下降较多,棉花、化纤价格虽近期上涨较多但同比仍是下降。化纤毛利率大幅提升主要是下游需求有所好转,开工率提高,价格上涨导致。

  出口订单在7月份出现好转,但仍属于弱式恢复,价格也环比略有上涨,但同比还是下降,由于去年基数低,今年四季度出口会环比和同比都有回升,但上市的龙头企业开工率都已经较满,因此业绩弹性不大。

  内销服装二季度是最差的时候,渠道内库存正在消化,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

  在5月时开始出现回暖,内生增长率回升为正数,下半年9-10月是消费旺季,部分上半年在装修的门店将陆续开出来。品牌服装的估值09年不到25倍,处于历史低点,如果考虑年末估值平移那10年业绩有20-30%的增长,再加上最近2个新股星期六罗莱家纺的发行市盈率都高于30多倍,因此我们认为估值回升到25倍PE还是合理的,未来6个月内股价有30-50%的上涨空间,推荐七匹狼、报喜鸟、美邦服饰,维持“增持”评级。

  粘胶和氨纶的涨价周期还未结束,9-11月需求较旺盛已是必然,预计本轮上升周期将延续到2010上半年。由于粘胶比氨纶的涨价幅度大、时间早,因此三季报粘胶企业盈利状况会不错,初步估计Q3盈利水平可能是Q2的1.2-1.5倍左右,三季报业绩对股价会是催化剂。对化纤仍维持“看好”评级,相对更看好粘胶,推荐山东海龙、澳洋科技、华峰氨纶。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