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生物:医药上市公司09年半年报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3:30  中投证券

  利润增长跟随行业。113家医药上市公司0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46%。医药板块1-6月份的利润增长与1-5月份的医药制造业行业数据基本同步。

  原料药和生物制药板块2季度环比数据增势明显:2季度医药板块营业收入环比增长9.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环比增长8.9%,原料药和生物制药板块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环比增长幅度最大,分别达到50.2%和80.1%,而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和中药次之。

  主营业务仍是利润增长主要推动力。09年上半年44家医药公司利润增长超过25%,主营业务快速增长仍然是利润增长主要推动力,产品价格上涨、投资收益增加、所得税率下降等对利润增长也有贡献。

  甲流、原料药、基本药物目录成为股价上涨催化剂。医药板块指数年初以来表现弱于上证指数。但也有几类个股表现突出:1、甲流相关:莱茵生物达安基因华兰生物等;2、原料药价格回升:浙江医药新和成等;3、主业大幅增长:中恒集团人福科技长春高新中新药业等;4、重组题材。

  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医药板块未来半年的表现,维持“看好”的投资评级。短期医药板块仍然可以参与甲流疫情给疫苗生产企业带来的机会,基本药物目录主要关注具体措施逐步出台后给相关公司带来的实质性机会。从中期来看,10年业绩增长确定的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国药股份一致药业恩华药业等公司仍然是可以放心配置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