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品饮料:上半年白酒业绩普遍增幅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3:22  中投证券

  食品饮料各子行业单二季度经营情况普遍出现好转。饮料制造业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02.68亿元,同比增长2.68%;净利润80.50亿元,同比增长26.62。食品加工业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78.40亿元,同比负增长0.12%;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15.11%。食品制造业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95.75亿元,同比增长9.05%;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29.78%。三个子行业单二季度经营情况均出现好转。

  白酒行业业绩普遍增幅理想。上半年,茅台收入55.46亿元,同比增长20.05%,净利润同比增长24.53%;五粮液收入53.41亿元,同比增长16.17%,净利润同比增长23.83%;泸州老窖收入22.04亿元,同比增长4.43%,净利润同比增长15.49%。山西汾酒净利润增幅最大,达到304.59%,仅有水井坊沱牌曲酒伊力特出现净利润负增长。啤酒行业二季度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啤麦成本下降效用在二季度开始显现,青岛啤酒二季度收入增长15.19%,净利润增长64.31%;燕京啤酒二季度收入增长19.89%,净利润增长27.31%。兰州黄河啤酒花出现净利润负增长。

  乳业和葡萄酒中报符合预期。伊利二季度收入增长6.51%,净利润增长110.01%;张裕二季度收入增长8.14%,净利润增长13.61%。

  其他行业中双汇发展安琪酵母增长理想。双汇发展二季度收入增长0.74%,净利润增长38.79%;安琪酵母二季度收入增长23.12%,净利润增长82.90%。黄酒行业的金枫酒业和古越龙山收入和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负增长。三全食品业绩平淡,收入增长6.09%,净利润增长4.32%。承德露露海南椰岛国投中鲁收入和利润均出现下滑,可关注露露的经营拐点、椰岛的木薯制乙醇项目进展和中鲁的苹果汁价格走势及相关信息。

  投资建议:坚定看好高端白酒市场表现。虽然在国庆前一线白酒提价可能性偏小,但是国庆前销售的火爆和国庆后不断强化的提价预期,以及现价对应明年20~22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一线高端白酒今年底至明年初的表现将强于大盘,整体向2010年30倍估值水平靠拢,高端白酒重点推荐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并关注燕京啤酒和青岛啤酒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