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肥行业:尿素价格小幅下跌 磷铵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1:38  上海证券

  主要观点

  尿素价格继续小幅下滑

  本周国际尿素价格微幅小涨,波罗的海小散装价格为243美元,较上周跌5美元左右。国内方面:尿素价格仍然维持在1500元/吨之上。目前尿素还处在淡季,秋季用肥高峰还没有到来,因此,国内市场还在盘整阶段。前期出口关税下调至10%使得出口成为企业首选目标,估计签约数量在100万吨左右。由于内外需求均低迷,供大于求现状仍将维持,尿素价格较难有明显回升。

  磷铵价格稳中有升

  本周国际二铵、一铵价格仍坚挺,波罗的海二铵价格维持在318美元,较上月提高了13美元,一铵价格为320美元,比7月份上涨5美元。近期随着秋季市场的临近,磷铵呈现回暖的趋势。预计从本月下旬开始,磷酸二铵的秋季备肥市场将逐渐启动,至9月底之前行情将持续稳中有升的态势,而磷酸一铵随着复合肥企业的陆续开工,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增大。磷铵可望在秋季化肥销售中成为市场亮点。

  钾价虽已将市场担心犹在

  印度IPL09年度钾肥价格480美元的价格打破市场平衡后,目前进口方面的采购依旧谨慎,对价格是否还有下行空间仍有疑虑。所以在确定新的价格体系完全巩固之前,还是会坚持随用随采的策略。

  草甘磷价格低迷

  草甘膦价格继续在低位徘徊,目前主要厂商报价在22000元/t,维持低迷。随着未来南美等国际市场需求启动,价格将有望回暖。

  投资建议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有吸引力。

  继续看好湖北宜化云天化盐湖钾肥新安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