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餐饮旅游:重点公司底部反弹 大假行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4:09  兴业证券

  投资要点

  事件:

  旅游板块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幅超前,8.20-8.25四日累计涨幅为11.49%,超越大盘6.87个百分点。

  点评:

  重点公司的动态估值在十年均线以下:延续在下半年度行业投资策略中的观点,我们认为,目前重点旅游板块公司的动态估值在历史低位,从估值修复角度行业仍有投资机会。

  根据我们对重点公司十年动态市盈率均值的计算,09年行业动态估值仍在十年均线以下;随全年业绩恢复,行业的安全边际日益明显。

  国庆行情启动:自1999年起实施“十一大黄金周”以来,我们看到2002-2008年国庆行情“前高后低”的特征非常明确。今年国庆在“六十周年大庆”的背景下,对于旅游类板块,市场情绪可能更加乐观。可以看到近期,北京旅游首旅股份中青旅(20日停牌)等北京区域的旅游股涨幅大幅超越行业平均;北京旅游更是在大市动荡的背景下,连续两日封涨停。

  建仓时机:8月底9月初。我们认为,把握“十一大假”的最佳建仓时机就是8月底到9月初这段时间,随利好兑现,游资获利离场的可能性较大,靠近大假或大假之后,反而难以取得超额收益。

  投资组合建议:下半年投资组合我们依然推荐业绩稳定增长、估值有明显安全边际的个股:中青旅、金陵饭店、首旅股份。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北京旅游、国旅联合等估值高但具备炒作题材的旅游股。

  重点公司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