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建议逢低布局新能源低碳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5:38  申银万国

  主要信息点评:

  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气候变化工作,并在会议上强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进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目标”纳入国民经济和地方政府规划、在十二五期间继续完善应对气候国家方案,培育低碳排放为特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们认为,本次常务会议对气候变化的讨论,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的延续。同时,明确在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地方规划中将“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作为重要目标,为未来中国继续出台实质性的、财政性的和规化性的进一步政策创造了条件。建议关注美国清洁能源与安全法案(HR2454)在参议院的讨论进程。

  本次会议更多以务虚为主,孤立来看对股价的并不能构成大的催化剂。低碳经济板块的随着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各种与低碳有关的政策、讨论将更加密集,这势必再次将投资者的注意力吸引到低碳经济板块。

  我们认为,低碳经济板块具有一定的防御性,建议仓位低的投资者考虑逢低布局低碳品种。我们理解的低碳板块主要包括以下三个大的类别:(一)新能源板块:包括风电、核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发电等。(二)清洁煤发电和清洁煤利用板块。(三)节能减排板块:包括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建筑节能、变频器、余热锅炉、余压利用、地源热泵、垃圾发电。

  为此,我们给出适应不同风格的投资组合:

  (一)激进组合:光伏(乐山电力天威保变、银星能源、南玻A)、清洁煤发电和利用(华光股份科达机电)。组合特点:短期业绩有压力,未来市场空间大。

  (二)防御组合:智能电网(荣信股份国电南瑞特变电工长城开发思源电气)、风电、核电(东方电气金风科技湘电股份华锐铸钢)。组合特点:增长确定,短期和中期业绩有支撑。

  (三)工业和建筑节能组合:华光股份、泰豪科技卧龙电气双良股份智光电气海陆重工

  海外市场动态:

  太阳能板块总体表现超越大盘,最近一个月海外市场持续上涨,太阳能板块整体上都能跑赢指数,而风电、光伏领域个股表现差异较大,大部分公司能跑赢指数5~10个百分点,而First Solar、Vestas、Suzlon均落后大盘10个百分点左右,而上个月表现突出的MOTECH也落后了大盘7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