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7:38  中银国际

  8月18日,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和部署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关于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意见》、《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管理办法(暂行)》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2009版)同时发布,这标志着我国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正式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对基本药物目录制定、生产供应、采购配送、合理使用、价格管理、支付报销、质量监管、监测评价等多个环节实施有效管理的制度。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2009版)包含307个品种,其中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共205个,中成药共102个品种。在中成药品种中,包含复方丹参滴丸、速效救心丸、三九胃泰、妇科千金片、云南白药系列血栓通注射液等约25个独家品种,超出之前的市场预期。而复方阿胶浆、艾迪注射液、桂枝茯苓胶囊、心可舒片等未进入基本药物目录。

  我们认为,独家品种进入基本药物目录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同时,亚宝药业同仁堂、哈药集团、太极集团等公司也有大量进入基本药物目录的品种,这些公司也有望受益。

  由于基本药物的定价政策尚未明确,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大部分独家产品的竞争品也进入了基本药物目录,因此竞争态势改变不大,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营销能力强、营销渠道完善的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天士力(600535.SS/人民币16.48,买入)、亚宝药业(600351.SS/人民币11.51,买入)、三九医药(000999.SZ/人民币16.07,买入)、中恒集团(600252.SS/人民币14.15,买入)、千金药业(600479.SS/人民币17.40,买入)、云南白药(000538.SZ/人民币37.68,买入)。同时,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同仁堂(600085.SS/人民币16.26,持有)、广州药业(600332.SS/人民币7.33,持有)、中新药业(600329.SS/人民币19.20,未有评级)、哈药集团(600664.SS/人民币15.40,未有评级)和太极集团(600129.SS/人民币8.48,未有评级)等公司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