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纸印刷:中国纸业回暖将带动浆价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1:01  招商证券

  行业产量和进出口数据继续向好。09年1-6月我国造纸工业主要产品产量为4310万吨,同比增长5.2%,当月产量同比为15.65%,增长幅度有所加大。

  机制纸及纸板09年1-5月累计进口为138.8万吨,出口为146.3万吨,同比分别为-16.6%、-19.19%。下跌幅度有所减少,进出口均有所改善。

  本月原料、纸价齐涨,新闻纸毛利有所改善。受益于国内需求的回暖,上市公司纷纷上调产品出厂价,浆价也得以回升。根据我们的测算,较上月相比,白卡纸价格涨幅为2.3%,原料浆涨幅为4.6%;新闻纸5.5%,原料浆(美废)4.1%;铜版纸4.5%,原料浆4.8%;箱板纸2%,原料浆4.2%。新闻纸毛利有所改善。

  造纸行业产能过剩是常态。从长期看,进入产能过剩阶段后,中国纸业进入战略制胜时代,产业版图必将通过市场竞争,在数年内改写。同样受到产能过剩、环保问题困扰的水泥行业成功出现了海螺水泥这样的优秀公司,这种机会纸业也很可能出现。

  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公司选择以长期成长性好的为主。公司选择与上篇月报相同,依次为:

  (1)太阳纸业—长期竞争力最强。

  (2)晨鸣纸业—低PB且有业绩;

  (3)金东纸业-拟上市龙头;

  (4)岳阳纸业—林业回暖及怀化项目变数存交易性机会。

  (4)博汇纸业/美利纸业

  (5)安妮股份

  (6)华泰股份

  (7)合兴包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