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环球同此凉热 8月投资月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9:22  平安证券

  09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快速增长,投资者略有审美疲劳。近期我们将关注目光投向国际汽车市场,欧美国家汽车消费的复苏对中国汽车零部件和商用车企业影响积极。

  一、销量:淡季旺销。7月份全国销售汽车108.56万辆,单月同比增长63.57%,月增幅再创历史新高。09年1—7月汽车销售718万辆,同比增长23.4%。1.6L以上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31%,7月日系车占比明显提高,平安轿车消费指数进一步上扬。09年7月商用车销量同比增幅44.2%,除了大客车外,其他商用车子行业均有较高同比增幅。重卡同比增长85.65%,重卡底盘、半挂牵引车为历年7月最高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09%和117.24%。

  2009年7月汽车业出口2.24万辆,同比下滑61%,显示出口探底之路有所反复。

  二、效益水平明显改善。0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利润总额微降,毛利率同比下降2.88个百分点。从6月单月看,营业收入同比上升16%,利润总额同比上升40.5%。毛利率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上升1.5个百分点。

  三、汽车业行业、公司动态。截至09年8月12日,整车、零部件行业中两龙头公司涨幅居前。上市公司动态:

  中国重汽调研——一步到位、步步到位,维持“强烈推荐”,宁波华翔中报点评——受益于中高档乘用车销量增长,维持“强烈推荐”;福耀玻璃调研——更显英雄本色,提高评级为“强烈推荐”;天润曲轴新股询价——曲轴行业龙头受益于卡车重型化发展趋势;亚太股份新股询价——传统产品市场稳固,ABS拓展空间大;万向钱潮调研——等速驱动轴项目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四、投资建议。1)全球汽车市场开始回暖。在购车补贴等刺激政策的影响下,09年6月开始,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汽车销量开始回暖。全球汽车业的回暖首先将带动我国零部件的出口销量,随后带来整车出口复苏。维持对有一定出口占比的零部件公司福耀玻璃(600660)、中鼎股份(000887)的强烈推荐评级。2)重卡——将迎来全面复苏:09年前7月,我们的预测累计值与实际的销量误差仅为2%。重卡业复苏最强有力的支撑——物流业确定回暖了,下半年重卡底盘、半挂牵引车同比销量将大增,我们维持下半年重卡行业同比增长70%以上的判断。我们继续维持对潍柴动力(000338)、中国重汽(000951)的“强烈推荐”评级,并且密切关注重卡产业链其它相关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