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补涨需求强烈 维持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4:01  民族证券

  投资要点:

  ■7月份医药行业涨幅为6.41%,同期申万A股指数上涨16.25%,医药板块再次落后于A股整体走势,原本预计将在下月公布的基本药物目录被再次延后,预期的落空成为拖累板块上涨的负面因素,全月医药板块涨幅相差达10%。医药板块09年以来,除4月份单月涨幅略高于A股整体以外,其余单月涨幅均落后于大盘,7月涨幅差距更是达到最大。09年以来,医药板块涨幅已累计落后大盘达48%,医药板块积累了较强的补涨需求。

  ■医药板块目前已经公布09年中报的上市公司有18家,占医药上市公司总数的14%。从已公布的业绩来看,医药板块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增长的12家,减少的7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升的14家,下降的4家。增速最快的中恒集团增幅为234%,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贡献较大的除桐君阁华邦制药昆明制药外,其余均在10%以下。盈利增长真实的反映了经营状况的改善。

  ■行业良好的基本面依然不改,政府对医药行业的大力投入将充分释放被压抑的医药需求,医药行业将长期受益于医改的推进。而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医药板块积累了较强的补涨需求。我们维持对行业的“推荐”投资评级。

  ■重点推荐公司有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双鹭药业等、千金药业康美药业国药股份一致药业山东药玻等。

  风险提示:

  ■医改方案细则将推出,相关体制改革、定价等具体配套政策尚未确定,对行业的影响有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