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板块半数个股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8:45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玲)受智能电网万亿盛宴开席等利好消息影响,沉寂了许久的新能源板块昨日再次领跑大盘,板块内半数个股逆市上扬。业内人士认为,经历年初的大幅上涨后,新能源板块目前仍缺乏上涨动力。而新政策的出台内容难以预料,该板块的向上空间或有限,投资者应谨慎介入。

  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7月21日联合发布《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对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按总投资的50%给予补助。7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风力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按风能资源状况和工程建设条件,将全国分为四类风能资源区,相应制定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的扶持和规范日益明确,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大型并网光伏电站标杆电价有望于近期出台。统一的标杆电价将参照最近批准的甘肃省敦煌市10兆瓦太阳能电厂项目,即每千瓦时人民币1.09元的基准,但应该会高于该价格。这是继风电后,近期确定的第二项新能源产业上网电价。同时有消息称,智能电网万亿盛宴即将开席,国家电网已经拿出了2010年、2015年、2020年三步走的规划。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战略的实施,将会使包括风电在内的新能源产业最先受益。

  受利好消息提振,昨日早盘电力设备、仪电仪表和智能电网板块中新能源类个股联袂走强,在两市股指大幅震荡行情,仍居板块涨幅前列,盘中涨幅均超3%,智光电气和许继电气盘中涨幅超7%。截至收盘,德赛电池、川投能源、路翔股份、乐山电力等4只个股涨停。天威保变、东方电气、许继电气等智能电网股也上涨逾5%。

  宏源证券分析师李静表示,国家对新能源行业政策的扶持和规范日益明确,行业发展潜力巨大。近期,A股新能源类公司整体震荡但幅度不大,由于前期整体涨幅较大,因此短期内上涨乏力,处于休整时期,下半年随着国家政策的陆续出台及部分公司业绩的增长,在三季报公布期间将会出现较大的机会。

  世纪证券则发布报告称,新能源发展速度要让位于质量,新能源产业正从无序向有序转变。国家电网近期先后通过电科院和国网装备公司对许继电气和平高电气进行收购,显示出国家电网在智能电网建设上的决心。光伏行业政策力度也在加大,行业转暖。从短期看,整车企业受益新能源汽车推广空间有限,而且7月份汽车销量预计环比有小幅下滑,整车上涨动力有限;锂电池及上游电池材料仍是新能源汽车下期的看点。因此,由于产业政策的调整以及行业转暖,新能源类个股走势将强于大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平高电气特变电工天威保变孚日股份湘电股份东方电气中信国安丰原生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