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工行业:7月火热行情过去 短期趋于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4:02  中投证券

  军工行业7月份一改前几个月的弱势,行业涨幅强于上证指数涨幅;我们收集了国外军工企业中期业绩情况和国内军工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初步情况;依然维持行业长期看好的观点,但短期行情趋于震荡。

  投资要点:

  7月份军工行业一改前几个月的弱势,行业涨幅强于上证指数涨幅,行业内强于上证指数的个股超过3/4。7月份涨幅最大的三支股票为航天动力西飞国际洪都航空;1-7月份涨幅最大的三支为四创电子航天机电航天长峰。1-7月走势弱于上证指数的有6支股票,分别为航天信息中国卫星贵航股份、中航重机、北方创业北斗星通。目前军工行业PE超过90倍,较上个月提升幅度较大,我们认为短期内行业内估值水平较高,军工行情仅为波段型交易性机会。

  7月份行业整体较强的催化因素较多,主要有:朝鲜半岛及周边局势较为紧张、7.5新疆疆独分裂事件、由洪都航空引发的重组题材再次重提等等。

  就基本面情况而言,军工企业受民用业务周期性及军品订货等因素的影响,从目前已经披露的情况来看,国内军工企业中报业绩同比下降的公司数量约占已披露公司数量的40%左右,全行业中期业绩不容乐观。就军品业务较多的企业而言,中报业绩并不一定能说明全年趋势。我们将密切跟踪后续业绩变化情况。

  短期内的催化剂因素可能围绕着国庆阅兵而来,重组题材则是影响整个行业的长期因素。

  我们认为:行业内公司股价提升压力仍然较大,短期关注对股价有刺激作用的催化剂事件,如国庆阅兵、新增订单以及国内外军事局势突变因素等;长期关注两类公司:一是受益于行业变革的公司,主要有中国卫星、火箭股份航空动力力源液压哈飞股份等;二是受益于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信息化发展趋势的公司,主要有中国卫星、火箭股份、航空动力、中兵光电新华光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