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下半年上市公司仍向好的方向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1:22  东兴证券

  投资摘要:

  景气指数如期止跌回升。房地产景气指数经历15个月的连续下跌后,如我们年前所预测在二季度止跌回升。5月份房地产景气指数为95.94,环比增长1.25%,比4月份的环比增长0.02%多了1.23个百分点。市场正在向好的一方继续发展。当然这一过程不会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其中仍会有反复。

  恢复过程中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差异性将被放大。一旦先行恢复公司取得比前几年更低成本土地进入一个新的开发建设周期后,公司差异性引发的并购机会就会来到,预计今年年底及明年将有机会。

  销售价格和通涨预期是下半年主要影响因素。商品房销售价格的快速上涨已使不少主要城市的销售增长出现回落。出于抵御通货膨涨导致货币购买力下降的需要,通涨的预期将提升人们的购房热情。

  行业全年处在恢复中。由于房地产上市公司前期库存积压时间相对较长,公司的财务费用增长较多,加上计提减值准备等侵蚀掉了公司部分利润。预计下半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利润将有所好转,行业全年处在不断恢复中。

  投资策略。市场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重点关注业绩增长较好的公司,如建发股份保利地产厦门国贸招商地产滨江集团金地集团中华企业等;关注土地资源较多的公司,如中天城投云南城投北京城建等;关注有稳定租金收入的公司,如金融街中国国贸张江高科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